• 以吃為樂

    [自家制] - 一蘭拉麵


    提到豚王,相信也不會對這個名字陌生,而且更有很多人拿他與來自日本的一蘭拉麵作比較。

    雖說豚王也算是從一蘭裡走出來,不過,我還是覺得不同,豚王巳經是走mix and match路線,用不同的味道去留住顧客,相反一蘭仍然走著傳統的味道。

    來自福岡的一蘭,是一種濃濃湯頭的豚骨拉麵,再加一只半熟蛋,就巳經令人有很滿足的感覺。

    上月剛從日本旅遊回來,在一蘭的店舖裡,看到海報一蘭巳經開始有外帶包售賣,當然也不會放過這次機會。

    其中一款外帶包是3000Yen,內裡包含3份汁煮,3份釜煮,3份冷煮。
    3000Yen的外帶包

    看過價錢,還是先買便宜一點的作試點,所以買了1000Yen五人份的汁煮。
    一蘭外帶包裡邊的包裝
    每客麵條是獨立包裝的

    一客麵條加一包汁

    乾麵條未煮比較扁身的

    湯包先放熱水暖著,等豬油先溶一點,而且也不想吃冷的汁。

    麵條包裝指示說煮3分半鐘就可以,我還是熟了3分鐘,因為吃麵我是愛吃硬身一點的。

    吃一蘭拉麵,當然要加蛋。
    一蘭汁煮拉麵制成品


    可惜我是第一次煮糖心蛋,結果。。。
    可惜糖心蛋太有火喉了


    今次這個糖心還是隨心意煮,下次時間要捉得好一點。

    至於外帶包味道,我覺得也有7-8成的水準,可解解一蘭之苦,當然這個湯與現場吃的還是不能作比較,所以有點後悔沒有買那款3000Yen的外帶包,又或者買釜的味道。
    這個是釜煮,下次要買這個

    如果想買回香港,要留意這些外帶包的重量,與他們的外貌不成正比,因為他們外表只是一盒小小的,但重量卻像磚頭一樣重。

    2 意見:

    1. 估不到這些盒裝麵重量跟包裝不成正比,但包裝實在精美。之前未買過,日後都會買來試下。見過日本人在日本旅遊,一買就是一多二十盒漬物,我都買過一盒,包裝好靚,但不大好吃。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2. Maisy:
      哈哈~

      下次到日本可試試一蘭,濃濃的豬骨味湯底的確不錯,不過當地的份量就比較小。

      記得買外賣包時,見到外表還以為很輕,結果卻像磚頭一樣...

      講開漬物,我又想到納豆,日本人很愛吃,不過我們卻受不了:P

      回覆刪除

     

    Translate

    About

    我的相片
    喜歡吃,但我吃的份量超小, 雖然不善寫文,但也希望分享一下對吃的後感

    Search

    網誌排行

    Blogro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