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以吃為樂

    [自家制] - 豚王の赤王


    豚王の赤王
    香港現在正吹拉麵風,在香港巳經有三間分店的人氣拉麵王 - 豚王再攪新意思,與日清推出限量公仔麵,聽說只賣一個月,不過未夠一個月,各大超市巳不見豚王公仔麵的踪影。

    幸好家裡還有一包赤王豚王坐陣,之前剛試過自家制一蘭拉麵,不知道日清的豚王又會怎樣呢?

    豚王的外表與一般即食麵包裝差不多,外表不像之前吃過的一蘭拉麵

    拆了包裝,麵餅亦有一個膠袋包裝,不過並不是密封的
    拆了包裝,麵餅亦有一個膠袋包裝

    包裝袋後說明只需要煮兩分鐘。

    赤王的味道是辣的,所以是紅紅的湯底,記得之前在豚王店內吃的顏色也差不多。
    沒有配料的赤王

    這個是制成品,只小了配料及豚肉。

    麵上口的質感還可以,但與在豚王店內吃的比較,明顯是很不同,即食麵一咬即斷,沒有了拉麵所吃得到的質感,不知道是我煮過久了,還是其他?

    之前巳經說過,赤王是辣的湯底,本身吃愛辣但不可多吃,所以我就突意減少一點調味料,雖然對麵條有一點失望,不過湯底卻做得不錯,辣度適中,而且湯也做得稠一點,有點像在店內吃的味道。

    整體而言,拉麵加上湯也有五至六成跟店內吃到的水準,當然與之前吃過的一蘭,一蘭當然優勝點,不過一蘭的價錢也是豚王的兩倍。

    註:一蘭是1000Yen五份麵條,折合港幣$20一入份(十算),但豚王只需HK$8一個。


    2 意見:

    1. 辣辣的湯
      若是加些魚丸、水煮蛋
      就是很豐盛的拉麵了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2. 蘋果米:
      下次試試你的方法,來過豐富的拉麵:P

      回覆刪除

     

    Translate

    About

    我的相片
    喜歡吃,但我吃的份量超小, 雖然不善寫文,但也希望分享一下對吃的後感

    Search

    網誌排行

    Blogroll